看到這篇文章......
深有同感之.......


引用於:無名小站-BOBOMOM-----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剛看到小露的留言,讓我想上來吐一下苦水.....

我從出社會到現在,每個人說到我的年紀,
都會預估比我現在實際年齡高出五到六歲,
從我十八歲到現在,一向都是如此.....
我跟老BO一樣是老來放的....
這樣老來放的好處就是,
18歲人家說妳二十幾歲,
20歲人家也說妳二十幾歲,
現在三十歲了,還是有人說妳二十幾歲.....
而我親愛的媽媽,除了生給我一個臭老臉之外,
不知是不是早出社會的關係,我一直跟時下的年輕人不大一樣,
觀念跟做事方法,也跟這些年輕人不大一樣.....
這樣的感嘆,一直到現在七年三班後的出現了,
又開始大為感嘆........

六年級的跟七年級的不同,
而七年零班及七年一班的人,
又跟七年二班及三班的人不同,
每一個階層不同,那心中的感嘆就大為上升.....

(當然有些六年級生也讓人非常的難以想法...實在是#$&%&@$%#)


我BLOG標題上寫著
這年頭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
說不來就不來上班,一通電話都可以沒有的哦......


說公道一點,
我們公司雖談不上福利很好,但該有的一樣也沒有少,
人家滿一年才有七天年假,
我們公司 滿三個月就先給你一天年假
等到你滿一年後,全部加一加,你有11天的年假
(三個月1天年假,做滿一年4天年假再加7天年假)
早上給你睡到飽,只要不要太誇張,
不要比你的主管晚到半個小時,基本上公司也不會說什麼,
(即使真的比主管晚到半個小時,只要主管不說什麼,基本上也沒關係...)
你只要做滿八個小時,你什麼時候到都OK,
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大家過關,一毛錢也不會扣到,
之前人事規章提到,請病假扣半薪,
一個月可以有一次請病假不用附證明,
但有些人一個月請三、四次病假,我也都是扣半薪,
想說,不要為難大家,"也許"真的是生病了.....
(直到前陣子被主管"提醒",我才開始照著規章走..)
雖然跟一些更好福利的公司沒得比,
不過也算是 有彈性又人性化的公司!

但有些人就是沒搞懂,
這樣的爽公司,讓你爽這麼久,
不是讓你爬到公司的頭上去,想不來上班就不來上班,
然後再來給我個 打電話也不接!
(你不來上班打電話也可以不接的哦!)

先講這一個工讀生好了!
他平常來打工,從每天下午開始打工,算時薪,
有時他晚到又早走,工作四十分鐘,我也算他一小時的錢,
偶爾提醒一下他,要注意時間,
基本上,本公司採取的都是責任制,
管理部不去約束大家,期望主管來約束底下的人,
今年一月份,他都還算正常,
1月31日本公司尾牙,他沒上班,不過尾牙一樣讓他來參加,
甚至,我還給他一個小紅包,
算是他沒得摸彩,也有個獎金......
接著2/1他沒來上班,2/2及2/3是星期六、日,
2/4及2/5他主管請假,
我壓根兒也不知道工讀生都沒上班,
(他上班的時間不一定,所以他沒來上班也不會去注意到...)
2/5我還傻傻的把他的薪水匯給了他 ,
直到二月十幾號,他主管來問我工讀生家裡的電話,
我才知道 「他好久沒來上班了!」
這中間的過程裡,他主管打了N通的電話
不同的時段都有撥家裡電話,但沒人接就是沒人接,
撥他手機,他手機都轉語音信箱,留言叫他回電也沒人回過電話,
我還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
想打電話問他學校看看他有沒有去上課,
或是要不要去他家看看情況,
但主管的意思是,工讀生也沒有保什麼險,
真的有怎麼樣也沒有辦法幫到他什麼,
(工讀生要求不要幫他保勞健保,因為他另一家打工的公司保過了...)
最後主管叫我發個函文給他,跟他說本公司予於解聘.....
這是之後處理的方法,
但回到主題,這個年輕人實在是過於糟糕,
領了錢後就這樣跑了,一通電話也沒有,
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早知道尾牙的紅包我就不要給他了!真是浪費公司的錢!)

 

另外一個案是,一個六年級的同事,
常常遲到,有時甚至是直接不到公司,
某同事常常打電話叫他起床,但他都回說「要到公司了~要到公司了~」
但他到公司往往都是下午三、四點了,
或者是,一整個下午都還是見不到他的人影,
大家嘴裡不說什麼,
但都暗自想著「三、四點才來公司,你不如不要來好了!」
問他為什麼都遲到,他答到「爬不起床....」
問他「你平常上班不忙嗎?壓力不大嗎?」
他回答「很忙啊非常的忙!壓力很大,大到都不想上班了!」
或者是他會說,東西很多要做,讓他不想上班.....
接著,他就真的沒來上班了......

問其他的同事們生不生氣?
只要是工作有相關的人, 都氣炸了,
但沒有一個人會去跟他講
有次,我很雞婆的語重心長罵了他一頓,
大致上的內容是在跟他說,
人都三十歲了,總不能永遠這樣下去,
為什麼東西很多做不完?這也都是因為不來上班,一直累積的後果,
總不能永遠都這樣下去,自己將來一事無成,
不來上班請的假也是必需得扣薪,這個錢從那來?
人不能因為一句「爬不起來」就放任自己下去,
這樣對不起同事,也對不起當初將他找進公司的老闆.....
念了他一頓後,最後他跟我說「Iris,妳是真朋友!」

我不愛在背後批評別人,爽與不爽都會直講,
我也真的把他當朋友,才這麼語重心長的跟他說,
當朋友還不錯,但對於他的工作態度,我也滿搖頭的,
同事間也在他背後開他的玩笑,
大家在猜他上班的時間是為何,
甚至說他是做一休二的員工,整個就是爽番了!
然後在我面前問說,他這樣薪水有領到他原薪的一半嗎?
唉~甚至連我們副總都會問我 「x x x今天會來上班嗎?」

 

我覺得工作就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其他的人,
不來公司上班,就必需要自己請假了,
動不動就要同事或是主管打電話給你,
問你今天怎麼了?為什麼不來上班?
這根本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表現!
連這麼一丁點的事情都做不到,
那將來公司怎麼敢交待重大的責任給你?

剛看到小露的留言,她說:

提供一下小瓜前位助理的事蹟
她有天沒來,沒半通電話
小瓜主動打去問她說怎麼啦
她說不舒服想請一天病假
小瓜說可以但是下次要用電話聯絡一下
沒隔一個禮拜,她又失蹤了,也是沒電話
小瓜摸摸鼻子又主動出擊
他問說妳怎麼又沒打電話呢?
妹妹只反問一句\\\"\\\"是你說病假才要打的.....
我今天要請事假
Orz\\\"\\\"
結局是「一個月試用期到請她走人~」


我說:「這一個前助理也實在是有夠天兵!」
真不知她頭腦裡在裝些什麼東西?

今天剛收到一封e-mail,裡頭寫了一段話:
根據1111人力銀行網站公布的職場表現調查,七年級的年輕人有「3多」──「離職多」、「請假多」、「上班私事多」。
當然他們也有優點,包括:「創意多」、「鬼點子多」、「只要有興趣就會賣命做」。

前陣子跟同事也有相同感概,
我們漸漸發現,
現在的年輕人,對於彼此間的約定越來越不當一回事,
同事跟某人約定要在某時吃個飯什麼鬼的,
那個就也一付就是「OK啊~就定在那天!」
等到那天到時,那個人就失蹤了!
打電話也不接,到了晚上電話也不回!
隔一天還當作沒事一樣的出現了!
對於他爽約的事情,對方當作稀鬆平常的語氣,
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拿來塘塞不到的原因........
但用屁股眼想都知道, 那是騙人的!
甚至某年某月那人自己說漏了嘴,
那天他爽約不過是因為自己不想出門,或是改跟別人約了!
他奶奶,你不到至少也可以給個電話吧!

而且更可笑的事,
這樣的事情,一直發生在我們的周圍,
而且,不止一個人!!
現在時下的年輕人,
除了無責任感、無時間觀念外,
有些人的愛情觀偏差也越來越嚴重,
把劈腿當家常便飯,似乎不劈腿就跟不上流行,
有些人,把異性友人帶回家一同洗澡、睡覺,
對外卻宣稱「只是朋友」.....
我只能說.....我老了,我老了,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